再開箱之前,先來說說為何我會買下這支腳架好了...

 

故事就發生在一個陰雨朦朧的下午,我徬徨的走在街頭不知何去何從,

 

腳步漫無目的亂踩,視線也茫然地飄移,倏地!視線中出現了Nikon Canon Sony...

 

就在這麼瞬間,混亂的腦海忽然有了一絲清明,這...難道是一家相機店!?

 

是了,這就是一家相機店,多麼熟悉的光線,如此親切之氛圍...

 

當下我毫不猶豫的一腳踏入,就這麼一路逛著逛著走到了陳列腳架的櫥窗,

 

隨手拿起一支腳架把玩,不知不覺就沉浸在我與老腳架-FT6662A的回憶之中,

 

想到我們曾共同紀錄下建國百年高雄燈會璀璨奪目的煙花,還有阿里山上那幽然如夣的瑞里螢火...

 

儘管現在它的雲台不再穩定,腳柱也變形扭曲,還曾關節整個脫落用快乾補強,但它陪我上山下海的日子仍清晰浮現,

 


 

老闆娘早就不知什麼時候出現在我面前,正在滔滔不絕得講解著關於我手中這支展示腳架,如何如何穩定耐用云云,

 

然而我仍兀自沉浸在這回憶中,老闆娘與店員在我眼中都變成了焦外模糊的人影,詳盡的解說也淹沒在馬路的喧囂之中...

 

忽然,手上一鬆,我瞬間回到了現實,低頭一看,手上的腳架不知道什麼時候腳管已經被我從關節處轉了下來,屍首分離   屍首分離   <囧> 哇哩勒 屍首分離阿阿阿阿阿

 

此時老闆娘完全定格還沒回過神來,店員顧客動也不動的向我這邊看著,一瞬間彷彿時空暫停,只剩我額上的汗水還在緩緩滴下,

 

再仔細看看這支腳架,這個充滿王霸之氣的LOGO,只讓我想到

 

離下個月發薪水還有好久...

 

.

 

.

 

.

 

.

 

.

 

.

 

.(中略)

 

然後回家的時候,手上就多了一支相對比較便宜的腳架  THE END。 

 

PS:此為筆者親身經歷,勸大家在不專心的時候千萬別亂碰展示品  = =

 


 

接下來認真開箱

 

 

紙箱外觀,外盒的貼紙也會因腳架顏色不同而有其他配色,算是個有心的小地方。

 

 

 

 

規格諸元,收折45cm,最低工作高度20cm,全高167cm,重量1.64kg MIC等等,基本資訊,一目了然。

 


 

打開的時候腳架是裝在攜行袋裡的,裡面另有塑膠膜包裝,不過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處理掉了。

 

 

 

 

攜行袋外觀一覽,基本上跟前一代C5i是一樣的,袋子有點厚度並填有緩衝物質,並非普通的單層布袋。

 

(但這也沒什麼,我一千初頭的FT6662A附贈袋子也一樣阿= =)

 

 

腳架本體,我買的是橙色的版本,顏色真的很鮮艷搶眼,怎麼辦阿= =我有點不好意思帶出去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反折收納全貌,長度約45cm,一般國內主打款式的機車車廂是可以裝輕鬆進去的。

 


 

中柱與雲台均為可拆卸設計。

 

 

 

 

正向的最低工作高度,還滿低的,根據規格書的內容含雲台僅20cm高,操作時要把中柱下段轉下來。

 

 

 


 

其中一支腳可以依照上面的圖案轉下來,裝上中柱成為單腳架,照片忘記拍了,但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單腳架的樣子。

 


 

腳架為轉動式鎖緊設計,在操作上相當快速。

 


 

中柱底部的螺絲是隱藏式的,只要轉動紅圈圈就會露出來。

 


 

轉出螺絲後,可以視情況裝上加重掛勾與倒裝雲台。

 


 

倒裝雲台的樣子,跟地面距離不到5cm,加上腳柱的角度可以加大,要多貼地都可以。

 

腳架的部份跟C5i看起來是一模一樣的,不知道有沒有加高或強化。

 


 

雲台為這次Fotopro改款的重點,跟C5i比起來承重略為提昇,同時把球形雲台的阻尼跟鎖緊結合在一起。

 

而不像C5i是分開控制的,不過算進步還是cost down我就不知道了。

 

快拆板也比之前的版本更長,增加了調整的彈性。

 


 

由動態側面照可以看到機構採用左右固定的方式,中間有止滑螺絲與止滑槽防止在鬆開時機身向前後掉落。

 

雲台上共有三個水平儀。

 


 

配件一覽,左邊是單腳架的腰帶,但我應該不會去用吧XD",

 

後面是湧蓮公司貨的保證卡跟說明書,保固長達六年,但還沒故障不知道服務品質如何。。

 


 

隨附得六角板手可以調整腳柱的鬆緊程度,也可以拆卸雲台座。

 


 

金屬勾,若不幸手斷了可以像虎克船長這樣裝上去...阿不對,是用來加掛重物的= =。

 


 

裝上掛勾的樣子。

 


 

說明書上有更詳細的規格諸元,也有各部介紹和詳細繁體使用說明。

 


 

雲台各部介紹、使用和規格說明,圖例相當明確很容易就上手。

 

 

 

 

小評:

 

 

1.具有反折收納、切換為單腳架等實用的進階功能,配件也給的大方,公司貨保固5+1年。

 

2.承重能力達12kg 反折收納僅45cm,全高可達167,在中小型腳架中算是非常有競爭力的規格。

 

3.顏色漂亮,質感絕佳,小地方也還算用心。

 

4.金屬雲台,附水平阻尼轉軸功能,堅固實用。

 

 

 

 

1.重量 1.7kg 雖然不是超重,但也絕對不算輕巧。

 

2.跟C5i 比起來價格略為偏高。同價位以下也有很多不錯的選擇。

 

3.沒有指北針,在某些場景會略為不便。

 

 

 

 

幕後花絮~

 

感謝A4影印紙鼎力相助!= = 大張的背景是後來跑去美術社買的泡棉珍珠板。

 

忽然想試試看商攝的感覺,無奈很多地方都沒辦法達到我想要的效果,只能說獻醜了。

 

器材:Nikon D5000+18-105VR

 

燈具:機頂閃+Sigma EF-500 Super (光觸發)

 

腳架:FT-6662A 

 

佈景:A4影印紙+泡綿珍珠板

 

下台一鞠躬 謝謝收看XD 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朽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