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水可以說是我學生時代校外教學、畢業旅行必走的北部景點,這次與朋友出遊,除了舊地重遊,賞櫻也是重頭戲之一

天元宮是北台灣最知名賞櫻景點,每年三月到此賞櫻的人潮絡繹不絕,可以的話建議選擇非假日的時間來訪,

交通也十分簡單,捷運淡水站出來後直接到對面搭乘賞櫻專車,就可以直達。

走過主殿,就可以看到天元宮的特色建築-無極真元天壇,四周圍繞著吉野櫻,為參觀重點。


由於今年整月大都是陰雨綿綿,等敲定日期與天氣已經是三月下旬,櫻花已經變得十分稀疏,有點可惜


可以看出櫻花大半都已經凋謝,上頭已經長出綠芽,雖然少了夢幻氣氛,卻添了盎然生意。

 

當然不可免俗的也隨手拍了幾張櫻花特寫 XD

 

有如童話般的色彩、瓣瓣分明,大方動人的外表,難怪如此多人為之瘋狂。


現場也有接頭藝人就地而奏,更增出遊情趣。


除了主角吉野櫻之外,四處都可以看到各種盛開的花朵,可謂群芳爭艷。


結束短暫的賞櫻之旅又搭乘客運回到捷運站,後站也有不少街頭藝人賣力演出,欣賞後也不要吝嗇您的掌聲。


雖然是假日,但是我們也沒有排隊很久,就輕易的搭上渡船直往漁人碼頭,倒是八里方向排隊人潮好長一串@@



搭乘渡船入港時,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景色就是情人橋,也是淡水漁人碼頭的地標。

 

夕陽西下,漁船歸港的情人橋別有一番風味,雖然沒有彩雲映襯,能見度也不高,但風景依然迷人。


傍晚的情人橋與木棧道燈火相互輝映,在水面的倒影中搖動盪樣,如詩如畫。


走到木棧道的盡頭就是福容大飯店,大船造型的特色建築與情人塔,也算是碼頭一景。


最後搭乘公車回到捷運站,走往淡水老街品嚐當地小吃,完成我們最後的行程。
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朽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