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酥內軟的臭豆腐,搭配酸辣濃醬與台式泡菜,是許多老饕的最愛之一

家裡附近就有間多人推薦的臭豆腐店家,而聽說隔壁大林站前臭豆腐也頗有名氣,

那一家好吃呢?都買回來吃吃看不就知道了...= =+


騎車來到大林車站前的臭豆腐,現場已經有不少人排隊等候,要拿號碼牌。

老闆~來份臭豆腐跟大腸麵線...啥!?麵線賣完了= =好吧,那只要臭豆腐.......

出餐速度不快,我們去逛街買了其他的當地小吃回來還稍微等候了一下。

大家都3盒起跳,我們只買了一盒還真不划算。XD 大林站前臭豆腐售價NT$35/盒


回家途中順便繞去買了民雄火車站旁有名的楊記臭豆腐,客人也是滿多的。

民雄楊記臭豆腐NT$40/盒,大腸麵線NT$30/碗


來看看大林臭豆腐,金黃的臭豆腐排列的頗整齊,中間澆淋獨家醬汁,看起來十分美味。


民雄臭豆腐排盤更精緻,呼之慾出,視覺效果勝出一籌。


排排站,民雄臭豆腐可是有玄機的~它盒子稍微小了些,所以裝起來比較飽滿XD。


民雄臭豆腐盒子的高度也低了點,可以達成較佳的視覺效果。


再來排排站,民雄臭豆腐好像稍微大一點點。


從側面看,真的也有高出一些,不過民雄臭豆腐貴了5元,大一點也是應該的= =+


接著來品嚐口味吧,前面那些都只是撐場而已,好吃才是重點阿~

泡菜方面,大林臭豆腐的泡菜真的不是我的菜=_=...很酸又有生高麗菜味,是我最不喜歡的那種...

之前在嘉義市也有吃過口味幾乎一樣的,只光顧過一次....

民雄臭豆腐的泡菜我比較喜歡,酸甜適中,吞嚥後帶有蒜辣味,好吃!


接著是臭豆腐搭配醬汁,民雄楊記臭豆腐的外皮非常酥脆,裡面也非常香嫩,

醬汁的口味跟獨家泡菜一致酸甜帶蒜辣,口感非常棒。很搭!



休息一下,品嚐兩家相似的美食間隔,要先喝口水稍作休息才不會將味道混淆一起



大林站前臭豆腐脆度不及民雄臭豆腐,不過有些人不喜歡太脆,這方面見人見智。

醬汁比泡菜好很多,屬甜鹹醬汁,完全不辣(另附有辣醬包),鹹度適中,跟臭豆腐組合也很讚!

比較可惜的是雖然好吃但沒有感到特別,少了種"獨家"、"特製"的感覺。


這是民雄楊記的大腸麵線,香氣不濃,口味太淡,料少小碗,真是集不推薦點於一身...

雖然他臭豆腐很棒,但大腸麵線不怎麼推。


以上僅為個人感想,會因每個人喜好度而有不同:)

喜歡小吃的讀者也可以比較一下自家附近的美食。


民雄楊記臭豆腐地圖




大林站前臭豆腐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朽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